在召會中只有一個人位

在祂的肉體裡,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,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裡面,創造成一個新人,成就了和平。(以弗所書二15)信息選讀:我們要穿上新人,就需要以基督作人位。我們要以基督作人位,就必須在我們所作的每件事,並所說的每句話上與祂核對。渴望行主旨意的基督徒可能會問主:『我作這件事是你的旨意麼?』然而,這樣的禱告多少有些浮淺。嚴格的說,我們要以基督作人位,就需要有更深的禱告:『你要作這事麼?你若要作,我就作;但你若不作,我就不作。』我們若有負擔去某地為主作工,我們需要問:『主,你要去這地方作這工麼?』同樣的,我們若要搭乘公車可以問:『主,你要搭這公車麼?你若要,我就要。』我們要去買東西時,應當問主:『你讓我去買東西麼?你要去買麼?你若不去,我就不去。』我們必須記得,基督是我們的人位。我們在作一件事以前,不是問主對於這事的旨意是甚麼,乃該問祂,祂是否要作這件事。祂若作,我們就該作,但祂若不作,我們就不該作。

不同的意見殺死身體生活,這些意見是由於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口味。我們眾人都有自己的口味,並按照我們的口味而有不同的意見。召會受破壞,不僅是因著不同的教訓,也是因著那些堅持規條而有的不同意見。我們要實行正確的召會生活,亦即穿上召會作新人,就需要以基督作人位。

我們若以基督作人位,在整個召會中就只有一個人位。這人位只有一個口味,而這口味只有一種意見。如此就不再有分裂、爭論或爭吵,因為照著基督自己這一個人位的一個口味,只有一種意見。結果,我們就有正確的召會生活。我們在日常生活上,若實際的以基督作人位,就會渴望實行召會生活。相反的,我們若以自己作人位,對於是否實行召會生活就都無所謂,因為我們若憑自己活著,就不會太在意召會生活。然而,我們若憑基督作人位而活,就會有深切的渴望要在召會裏。(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《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一年第一册》)

你可以這樣禱告:主耶穌,謝謝你把我擺在召會生活裏,使我在召會中享受你。主阿,為了過正確的召會生活,我要操練實際的以你為我的人位,不只問你對一事的旨意是甚麼,更要問你是否要作這件事。主耶穌,使我在所作的每件事,並所說的每句話上都與你核對,好穿上召會作新人,並活在召會生活裏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長老職分課程第一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