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享受靈糧 第一篇 交通的秘訣

 如何享受靈糧

第一篇 交通的秘訣

壹 引言

我越想到全世界信主者的情形,並為他們禱告的時候,我就越深切的相信說,基督徒屬靈生活情形的低落,乃是由於他們不認識神帶領人悔改歸向祂的目的,就是使人在地上能和天上的父天天有交通。如果信徒接受這個真理,他就得看見,天天花時間讀神的話語,花時間禱告等候神,以得著祂的同在,和祂所要顯示的愛,這件事對於基督徒的屬靈生活是何等的不可缺少。

所以基督徒必須深深感覺到,他們單是悔改、相信、和罪得著赦免是不夠的;就是他們將自己奉獻給神也是不夠的。那都不過是一個開端而已。基督徒必須認識,他自己並沒有力量來維持自己的屬靈生活,他需要天天藉著和主耶穌的交通,接受從天上來的新恩典。但這新恩典,不是急急忙忙的禱告一下,或是敷衍了事的讀上幾節聖經,就能得到的。他必須花時間,安靜的、慎重的,進到神的面前,滿感覺到自己的軟弱和需要,而等候神藉著聖靈,在他心中更新祂屬天的亮光和生命。這樣,他一天之中,在所遇到的一切試探上,才能盼望蒙到基督大能的保守。

我寫這本小冊子的目的,就是要幫助基督徒看見與主耶穌交通的絕對需要。如果缺少這個,在日常生活中,就不能經歷神聖靈的喜樂和大能。許多神的兒女,都盼望有一個更美的生活,卻少有人認識,天天在內室中,給神時間,來藉著聖靈,使他們的生活得著更新和聖潔的需要。但願每一位屬主的人,都能持守這重要的真理。

親愛的弟兄們!請你們默想:你們屬靈生活軟弱的光景,最主要的原因,是否因為每天缺少時間和神交通呢?哦,我們應當相信,一個得勝的生活乃是可能的。許多人必因單獨在神面前花時間禱告的緣故,從他的裡面要顯出新的生命來。

基督徒啊!當我們想到教會的需要,想到我們四圍的靈魂,更想到神國度的開展,我們就必須志願作十字架的精兵,為這事堅持不斷地禱告,直等到神將祂的祝福傾倒給我們!

貳 神的話

「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。」(太四4)

我們的主所舉的這個實例,非常富於教訓;在這個實例中,祂把神的話比喻為我們每日的糧食。

我們都知道,食物乃是生命所不可缺少的東西。不管一個人是多強壯,如果他不攝取營養品,他就要越來越軟弱,最後生命也會耗盡。照樣,神的話也是如此,它含有一個屬天的原則,並且強有力地在那些信的人裡面作工。

食物必須要吃才行。我可以懂得食物的事,也可以有食物分給別人;在我家裡,在我桌子上,食物也可以非常豐富;但如果我因著生病而不能夠吃它的話,這一切對我仍然是毫無幫助,我還是要死亡。照樣,如果對於神的話,僅僅是一點知識,甚至就是能把它傳給別人,對於我自己仍無裨益。只把神的話思想思想是不夠的,我必須將神的話當作食物,吸收到我的心和生命裡,以得到它的餵養。我必須在愛和順服裡支用神的話,並且讓它完全佔有我的心,這樣,神的話對我才真是生命的話。

食物必須天天吃。這對於神的話,也是同樣的真實。作詩的人說,「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默想,這人便為有福。」(詩一2)「我何等愛你的律法,終日不住地默想。」(一一九97)要得著一個強有力地屬靈生命,神的話是每天不可缺少的。

當主耶穌在地上的時候,祂學習、愛慕、順服父的話語。你若尋求與祂有交通,就必能在祂的話裡尋見祂。基督要教導你,如何藉著祂的話與父有交通,正如祂自己在地上的時候所作的一樣。你也要像主耶穌一樣,學習專一為著神的榮耀,和為著應驗神的話語而活。

叁 神的話和禱告

「耶和華啊,求你照你的話將我救活。」(詩一九107)

禱告與神的話是分不開的,在內室的安靜時間裡,這兩樣應當連結在一起。在祂的話語裡,是神對我們說話;在禱告裡,是我們對神說話。若要有真實地交通,神與我都需要有分。如果我單是禱告,卻不用神的話語,我就容易用我自己的話語和自己的思想;我若從神的話語裡吸取祂的思想,再陳到祂面前,這樣就確能使禱告得著能力,我也就能照著神的話語來禱告了。對於一切真實禱告,神的話實在是不可缺少的。

當我禱告的時候,我必須尋求對神能有正確的認識。唯有藉著神的話,聖靈才將關於祂正確的認識賜給我們。神的話要教導我知道,我是何等的可惡和有罪。神的話也啟示我,神所要為我作的一切奇妙的事,以及祂所要賜給我遵行祂旨意的力量。神的話也教導我如何帶著堅強的渴望,穩固的信心和恆久的忍耐來禱告。神的話不只教導我知道,我現在是怎樣的人,也教導我知道,因著神的恩典,我將要成為何等樣的人。更重要的是,神的話還天天提醒我:基督乃是偉大的代禱者,並允許我在祂的名裡來禱告。

哦,基督徒啊!請學習這一個重大的功課:天天藉著神的話更新你的力量,並且照著祂的旨意來禱告。

現在我們再看另外一面,就是禱告。

當我們讀神的話的時候,我們需要禱告-要有禱告讓神來教導我明白祂的話語,要有禱告使我藉著聖靈能準確認識和應用神的話語,要有禱告使我能在神的話裡看見基督是一切,也住在一切裡面,也要在我裡面成為我的一切。

有福的內室!在那裡我能藉著神的話語和禱告在基督裡親近神,在那裡我可以把自己獻給神,也獻給祂的事奉,並且被聖靈剛強,好使祂的愛澆灌在我心中,使我能逐日行走在這個愛裡。 (譯自慕安得烈著《交通的秘訣》)

🌱🌱🌱

《交通的秘诀》慕安德烈著 | 有声书 完整版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長老職分課程第一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