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香壇的禱告是聯於神的行動 寡婦的禱告聯於主的回來

現在我們所處的時間是前所未有的
現在我們所處的時間是前所未有的,我們都會同意這一點。我手上的是今天早上最新的「紐約時報」,上面有一篇文章,引用哥倫比亞大學的一位歷史學家。他說,「目前我們所處的時間有完全的不確定性,並且不確定性的力度是遠遠大於已過我們所已經習慣的。」
這樣的聲明是非常特別。文章的篇題是說「已往我們所熟知的世界經濟,已經停下來了」。你如果問政府的高官或一般的老百姓,沒有一個人知道目前在發生甚麼事情。
藉著轉移時代的禱告
李弟兄在面臨世界局勢改變時的反應:我想分享一下關於禱告的事情。很多人會說,如果李弟兄在目前的情況下,他會作甚麼?當然我不是李弟兄,我也不能說李弟兄會作甚麼。但是我跟你可以引用兩次世界情形轉變時,李弟兄是如何反應的。
第一個是在1967年,在六日戰爭中,耶路撒冷終於回歸到以色列手裏。在已過的兩千年,耶路撒冷落在外邦人手中,現在終於回歸猶太人了。這是一個世界級的大事情。李弟兄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,正在三藩市的醫院住院,有位年輕弟兄把這個消息跑來告訴他,他就從床上跳起來,抓住那位年輕弟兄的手,跪在地上禱告。這是我能夠想起來的李弟兄的回應。
另外一個事例是更久遠一點,那是在1942年李弟兄還在中國,你們很多人知道,那時候中國的情形是非常艱難,那是日本侵略中國的第五年,老百姓存積貨物,食物供應不夠,很多人都活在恐懼裏面。這和我們目前的情形是不是很相似啊?非常奇妙的,那時李弟兄在日記上寫下一些個人的筆記,這些現在還存留。你可以在李弟兄的文集裏面讀到。在那個非常不尋常的情形中,李弟兄寫到說:「地上的人受災難,召會受難為,這並非神心願的時代,乃是神手續的時代。神是要用手續達到祂的心願,從手續的時代轉到心願的時代。這轉彎的地方需要人作轉移時代的禱告。但以理就是這樣的人。地上受災難,是因為地上的人不要神、不顧神的事。所以聖徒如果要禱告,結束災難的時候,聖徒就必須答應神的要求,顧到神和祂的需要。哦!今天這多的災難,該叫我們醒過來,不再向着地了!哦!今天真是我們該徹底奉獻、以代表召會來答應神的要求,叫神有路可以進來,將這手續的時代轉成祂心願的時代!」(一九四二年十二月四日晚於煙臺)
請你想一想,李弟兄所寫的是非常有意義的。他寫完這個幾天後,不出30天,煙臺的大復興就開始了。這是在主恢復裏的第一次大復興,就因著李弟兄的禱告就發生了。這個大復興持續了100天。我用這兩個事例,來看李弟兄如何來回應世界局勢的改變,他是用禱告來回應。
今天我非常高興,目前聖徒們操練不斷地禱告,聖徒從世界各地加入,這是非常奇妙的。我們需要繼續這操練,我們一定要持續禱告。
讓神能轉移時代的禱告
我們的禱告,不是只為自己禱告,不是只為自己的安全禱告,我們乃是禱告讓神能夠轉移時代。「啟示錄」兩次題到金香壇,似乎是偶然,其實很有講究,這兩次題到金香壇,都是發生在一個大變故的前夜。
第一次題到是在第五章,是在七印打開之前,之後金香壇又一次題到是在第八章,是發生在七號吹響之前,也就是第七印的開始。
所以,每一次當金香壇被題到,就會有一個非常具有時代價值的、關乎神經綸的事情會發生:第一次,金香壇的禱告帶進七印的發生;第二次,金香壇的禱告則帶進七號的吹響。金香壇的禱告是完全聯於神的行動,且是不應停止的。實際上在舊約,金香壇第一次題到是在「出埃及記」第三十章,在題到金香壇之後,就題到遮罪銀。從「生命讀經」和「結晶讀經」我們知道,遮罪銀是預表神的行動,以及編組成軍。所以金香壇是完全聯於神的行動。
「香」就是基督的代求,加在眾聖徒的禱告代求上,是不應該停止的。這禱告不是一次就結束了,乃是一直的上升、上升。「出埃及記」第三十章也題到這裏的香乃是稱之為「常燒的香」,也就是說,只要帳幕在那裏,就有金香壇,祭司就要天天在那裏燒香。
禱告勝過三個仇敵 成為活力人
我們今天的禱告有了一個好的開始,但是要繼續。我也聽到一些非常好的、來自各地的見證。聖徒們因著這樣的禱告,生活就改變了,而且改變了召會的生活。我知道一個地方,一開始是800人在那裏守望禱告,現在是上千人加入這樣的禱告。特別重要的是,我聽到了很多聖徒的見證,說因着這樣的禱告他們就被點活了,就有活力了。
李弟兄在「關於活力排極其需要的交通」(3061)中,把活力人聯於今日的得勝者,他們勝過死沉,勝過不冷不熱,勝過不結果子。他說這就是今日的得勝者,今日的得勝者就是禱告的人。他們乃是藉着禱告成為有活力的。
我在這裏講的不是理論,而是很多以往沉睡的聖徒、很多在邊緣的,現在因著能夠參與網上的禱告小組、活力排,自己就有了活力,不再死沉,不再不冷不熱,不再不結果子,開始結果子了。禱告使聖徒們一個一個有活力,眾聖徒、眾召會中間因著禱告,發生了很多奇妙的事。
不只個人有活力 召會也成為禱告的召會
我知道很多召會,是百分之百的參與這樣的活力禱告,有些是百分之五十參與。我聽到來自東方眾召會的訊息,我相信在西方可能更多。這不是說,只有個人被點活,而是召會有活力,都起來禱告;不是說召會來作一個禱告的事,而是召會變成一個禱告的召會,召會的生活就是一個禱告的生活。
這瘟疫先在中國爆發的時候,那時聖徒為中國禱告;現在瘟疫在全地蔓延,特別是在西方,所以眾聖徒,特別是東方的弟兄姊妹,開始為西方的弟兄姊妹們禱告,他們拿起這個負擔來,這實在是一個新人的禱告。這樣藉着禱告,很多香就在燒著。
主的恢復在紮紮實實地經歷一個變化
現今眾召會、主的恢復正紮實地經歷一個變化。眾召會正在越來越有活力。我今天要作的是要鼓勵你們,堅定持續的禱告,因為禱告不是一次完了就完了。我非常喜樂,看見很多聖徒、不少的召會天天在禱告。已過我們是一週一次、在週二禱告,現在是變得每一天禱告,有些聖徒早晨一起來,就和不同的組別來禱告,所以我願意鼓勵每一位都來禱告,繼續都來禱告。
寡婦的不斷禱告聯與主的回來
第一件浮在我腦海裏的是「路加福音十八章1|8節」,這裏題到一個寡婦恆切禱告。第1節,主耶穌在比喻裏教導他們應該常常禱告,不可灰心,然後就題到這個寡婦的故事,碰到一個不義的法官。請讀第8節,「人子來的時候,…」所以這樣的禱告是與人子的來聯繫起來的,不是一次性的禱告,而是聯於人子的來。聖經說「當人子來的時候」不是說,「祂有沒有找到禱告的人」,而是說「有沒有找到信心」。也就是說,乃是在禱告到人子來的這些人裏面,才彰顯出信心。這個是一個非常奇妙的事,如主所說的,我們要堅定持續禱告。
堅定持續禱告 不能三次就停下
舊約還有一個故事,是跟以利沙有關。在「列王記下」十三章,他讓以色列的王拿起箭來,向地射箭,但是王射了三次就止住了。以利沙就說,你為甚麼停下來呢?你現在射了三次就停住了,你只能擊敗亞蘭人三次。以色列人本來可以多次打敗亞蘭人的,但是三次之後得勝就停下了。
整日整夜禱告 題醒耶和華
在「以賽亞書」第六十二章,主說,「我在你的城牆上設立了守望者,他們整日整夜總不靜默。題醒耶和華的,你們不要歇息。」(6)我們今天是甚麼呢?乃是題醒耶和華,題醒耶和華的,你們不要歇息,也不要讓祂歇息。也就是說,我們要發起這樣的禱告,來題醒主,不讓主歇息,直到祂在地上能夠建立讚美。
天平上一直加卡片
倪弟兄和李弟兄都題到,我們禱告的時候需要用信心,且要堅定持續地禱告。看看今天的世界局勢,我們能作甚麼呢?我們不能作甚麼,我們惟能作的乃是繼續禱告,且要有轉移時代的禱告。有人說「我禱告了,但是沒有事情改變啊」。當然,並不是第一天禱告事情就會變的。倪弟兄說,禱告就像在天平一邊加卡片,你把這個卡片放上,剛開始加的時候天平沒有動靜,再加一個沒有發生,但是當你放最後一個上去,整個天平就翻轉過來。你可能說,「最後這個禱告實在是有用」。實際上,不是那最後的禱告有用,而是眾聖徒積累起來的禱告,使天平翻轉過來。可能一個小姊妹的禱告,就是擊敗大人像的最後一根稻草;因着她這個微小的禱告,大人像就倒了。此時,我們聽到周圍都有破裂的聲音,在你不知道的時候,「但以理書」裏面所題的大人像就倒了,那時國度就來臨,神的旨意就在地上行得通。但是在那之前我們都需要繼續禱告。
羅伯特的禱告
多年前我讀到的一件事情,在威爾士大復興裏,有一個非常偉大的人物,就是伊凡羅伯特,他的偉大並不是因為他講話有口才,而是因為他的禱告。有段時間,他似乎銷聲匿跡了,後來他出來了,人就問他,「你在作甚麼呢?」他說,「我是在禱告國度的禱告。」盼望我們都能禱告國度的禱告,並且能堅定持續。在國度的禱告裏,我們要禱告到一個程度,到了最後某一位弟兄或姊妹把最後一張卡片放到天平上面,然後整個天平就翻轉過來。我盼望就把這個想法留給你。
最近我一直在聽加州的州長每天作報告,最後他總是說,「請不要忘記,保持社交距離。」我要給大家說,「請記得,不要把門關起來睡覺,而要起來禱告;請不要忘記,我們和全球的聖徒們一起,為主在地上的權益禱告。」若是你還沒有加入這樣的禱告,請加入;至於那些已經和我們一起禱告的,請繼續禱告!(余潔麟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長老職分課程第一冊